印外长称只有中印走到一起亚洲世纪才会到来 中方回应

分享到:

印外长称只有中印走到一起亚洲世纪才会到来 中方回应

2022年08月1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印度外长苏杰生近日在发言中表示,只有当中印两国走到一起时,亚洲世纪才会到来,反之则很难发生。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国领导人曾经说过:“中印两国不发展起来就不是亚洲世纪。真正的亚太世纪或亚洲世纪是要等到中国、印度和其他一些邻国发展起来,才算到来。”

  中印是两大文明古国、两大新兴经济体、两大邻国,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有智慧、有能力实现相互成就而非彼此消耗。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将两国领导人“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推动中印关系早日重回稳定健康发展轨道,维护中印两国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