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开展跨昼夜实弹射击考核 检验炮兵分队火力效能

分享到:

陆军开展跨昼夜实弹射击考核 检验炮兵分队火力效能

2022年08月23日 16: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日前,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炮兵分队在赣东某地开展跨昼夜实弹射击考核,检验部队在野外陌生地域下精确感知和火力打击能力。

  考核开始,炮兵分队迅速集结向预定地域展开机动,各侦察小组迅速前出对敌前沿阵地实施侦察。同时,气象分队放飞探空气球,实时监测气象、气压等参数变化,并将数据及时回传至指挥所。

榴炮分队迅速占领阵地,各火力系统自行装定射击诸元,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几轮打击过后,预设目标被全部摧毁。为增加考核难度,导调组临机指示目标,将远处山脊作为打击目标。官兵快速判定目标并修订参数。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营长 李金虎:在三天两夜的连贯考核中,我们从发现目标到实施火力打击,都需要根据战场态势的变化来临机处置情况,各火力单元随机应变、快速反应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火箭炮分队采用单发、齐射等方式,对不同距离、不同类型的多个目标实施精准打击。考核持续到了夜间,三发炮射照明弹突然升空,目标区域瞬间被照亮,指挥所根据回传的目标信息迅速下发至各火力单元,各打击分群交替进行射击,精准命中目标。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副参谋长 江少宁:此次实弹射击考核,采用多弹种、多目标、全天候,临机指定打击目标的方式,不断推进战训耦合。在真打实抗中,部队的情报侦察、信息获取、指挥控制以及火力打击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