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名3岁女童被罚站后摔死 父亲管教过当被判9年

分享到:

台湾一名3岁女童被罚站后摔死 父亲管教过当被判9年

2022年08月24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名多重发育迟缓的3岁谢姓女童,因不想洗澡说谎开溜,遭父亲毒打并命罚站,她罚站时重心不稳跌倒,伤及脑部,其他伤势也引发横纹肌溶解症,后送医不治。桃园地方法院认谢父管教“没有节制”,依伤害致死罪判谢父9年徒刑,台湾高等法院24日驳回他上诉。

  女童去年8月4日晚间因不想洗澡,借故上厕所开溜,被父亲处罚,她的脚底、手掌、四肢和胸背都遭木制“不求人”毒打,脸颊也被甩巴掌,还被命令站上31公分高板凳罚站。谢父命令罚站后就去睡觉,女童站了近2小时后重心不稳跌倒,头部撞上前方木椅,接着倒卧在地。

  谢父听到跌倒声响起身,将女童抱上床睡觉,没注意她始终无动静,直到隔天一早,女友才发现女童口吐白沫,虽紧急送医但女童已死亡。

  谢父坦承体罚,但否认有伤害致死犯意,辩称自己只有徒手打脸,没有打其他部位,且力道不大,女童是自己从板凳跌落撞到头而死亡。谢父主张犯伤害和过失致死罪,不是伤害致死。

  桃园地方法院调查,谢父动手时,他的女友在旁听闻他叫女童把手伸出来,也看见他打女童脚底和屁股,持续10到20分钟;女童跌倒被抱上床,她还数次确认女童是否有呼吸及脉搏,认定谢父下手不轻。

  谢父也承认女儿不会跑跳,平衡感不好,在板凳上罚站可能跌倒,但他为了管教,仍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命令女童长时间站在板凳上,桃园地方法院也认为有伤害的不确定故意。审酌谢父管教手段没有节制,一审判他9年徒刑。

  不服一审判决,谢父上诉,但法院审理后认为桃园地方法院已查明案情并审酌量刑轻重,维持一审见解,判上诉驳回。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