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创作座谈会举行

分享到:

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创作座谈会举行

2022年09月22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创作座谈会举行
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创作座谈会举行 央视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高凯)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创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与国家有关部委代表、专家学者及主创团队座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辰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等部委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代表就《解码十年》的创新实践、精神高度、现实温度等畅抒己见。

  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自8月9日起在《新闻联播》首播,共推出13集。节目以“卫星视角+大数据调查+新闻故事”的全新报道方式,生动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慎海雄说,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磅作品,《解码十年》以“新发展理念”为魂,将数据化为一支“神笔”,笔墨传情、栩栩如生地展现了中国之进的磅礴力量、讲述了人民之呼的奋进故事、刻画了时代之变的拼搏画卷。在记录时代的海量数据中,节目以“数”为针,揭示“数”中之“密”,讲述“数”内之“事”,探究“数”后之“道”。数据通过思想赋能、科技赋能,呈现出无穷魅力,找到了用视听语言解开辉煌密码的“金钥匙”,让十年巨变可感可知可信可敬。

  慎海雄表示,创新是媒体的内在气质、本质需求和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解码十年》将十年的伟大成就转变为具体鲜活的故事,是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节目创新创造的生动实践。

  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线,引用了部委、顶尖大数据机构和科研院所等50多家单位的权威信息,调用太空数十颗卫星、地面上百万个传感器,分析比对数万亿级大数据,融合创新使用遥感测绘、地理信息还原、倾斜摄影等技术,解开了奋进路上的成就之码、力量之码、奋进之码、合作之码。节目充分发挥总台全媒体多平台融合传播优势,通过总台29种语言全球落地,全网触达量累计超过60亿人次,海内外反响热烈。(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