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出土的千年玻璃珠将被送美国实验室 以揭身世之谜

分享到:

花莲出土的千年玻璃珠将被送美国实验室 以揭身世之谜

2022年09月2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花莲县秀林乡崇德考古遗址出土、距今约千余年的一粒红色玻璃珠,下月将被送往美国芝加哥实验室分析成分,揭开它的身世之谜。

花莲崇德遗址出土的一颗玻璃珠,下月将启程送到美国芝加哥实验室,分析成分,揭开身世之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花莲县文化局提供。
花莲崇德遗址出土的一颗玻璃珠,下月将启程送到美国芝加哥实验室,分析成分,揭开身世之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花莲县文化局表示,花莲县文化局考古博物馆与“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合作,进行分析研究,考古博物馆破例出借崇德考古遗址出土的红色玻璃珠,由历史语言研究所研究员王冠文将玻璃珠交给美国Field Museum实验室分析成分,主要目的是了解台湾地区与东南亚的玻璃交换关系。

  雀屏中选将出境的红色玻璃珠于2016年在崇德考古遗址试掘时出土,长5.87厘米、直径7.5厘米、穿孔直径3.34厘米,小巧玲珑,于2016年试掘评估时出土,经判定属于距今约1000多年前铁器时代中期的文物。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