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确诊超4万例

分享到:

台湾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确诊超4万例

2022年09月28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确诊超4万例

  中新社台北9月28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8日公布,新增486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8421例为本地病例,19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这也是台湾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确诊超过4万例,“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现阶段仍是疫情高峰过后的“高原期”。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当日新增的48421例本地病例中,中重症为147例,其中38人死亡。死亡病例包括男性24人、女性14人,年龄介于30多岁至90岁以上,其中33例有慢性病史,26例未接种三剂以上新冠疫苗。死亡病例中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无慢性病史,快筛呈阳性但未向官方通报,五天后在家中死亡。

  从数据来看,台湾本周连续三天的确诊数字都比上周同期有所上升。

  对于有县市药局反映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不足,“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会尽快配送,并持续监测相关数据作出应对调整。(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