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两地被划为高风险区

分享到:

北京市通州区两地被划为高风险区

2022年09月2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北京市通州区两地被划为高风险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陈杭)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明慧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9月29日,通州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常态化核酸筛查中发现。已将通州区梨园镇高楼金第小区及高楼金便民生鲜超市划为高风险区,期间“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梨园镇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地区划为低风险区。

  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现住通州区梨园镇高楼金第小区2号楼,工作地点在朝阳区E9创新工场6号楼。9月24日乘坐Z69列车前往山西太原,26日返京。28日上午参加常态化核酸筛查,下午接外省通报,该病例24日与外省确诊病例在Z69次列车存在同时空交集,被判定为密接人员,当日转入集中隔离点,常态化核酸筛查和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先后报告为阳性,29日转入定点医院治疗,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风险点位

  9月26日

  乘坐T176列车返京,座位在5号车厢,9:25到达北京西站

  9:31至10:27,地铁7号线(北京西站——黑庄户站B口)

  10:31至10:43左右,397路公交车(黑庄户站——朝阳区双树村北站)

  10:47至18:00左右,工作单位

  18:20至18:32,397路公交车(朝阳区双树村北站——黑庄户站)

  18:37至18:51,地铁7号线(黑庄户站——高楼金站)

  18:57左右,通州区梨园镇高楼金便民生鲜超市(高楼金第小区西北角)

  19:10左右,居住小区西门右侧1号快递柜

  9月28日

  9:00左右,居住小区南门口核酸采样点

  9:25左右,居住小区7号楼团购超市

  9:37至9:52左右,地铁7号线(高楼金站——黑庄户站)

  9:58至10:10左右,397路公交车(黑庄户站——朝阳区双树村北站)

  10:15至11:00,工作单位

  11:00左右,乘坐出租车返回家中

  11:45左右,居住小区西门右侧3号快递柜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快速开展流调排查。通州区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病例居住场所和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关联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迅速落实管控措施。截至目前,相关风险点位已完成现场排查和环境消杀,初步判定通州区密接人员188人,均已落位管控,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及外省区信息已横转。采集病例居住场所、小区快递柜、高楼金便民生鲜超市、团购超市、核酸采样点等风险点位环境样本85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及时管控相关风险。将通州区梨园镇高楼金第小区及高楼金便民生鲜超市划为高风险区,期间“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梨园镇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地区划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等措施。组织开展高风险区人员核酸检测,截至15时,完成采样5048人,检测结果待报。

  三是细致做好居民服务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组建服务志愿保障队,包楼到组,包户到人,了解高风险区人员需求,初步摸排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透析、孕产检等就医需求人群,切实做好就医保障、上门核酸采样、垃圾清运、物资配送、心理咨询等服务,确保居民生活有保障。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