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次连任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

分享到:

中国再次连任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

2022年10月02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蒙特利尔10月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10月1日,中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民航组织第41届大会上再次连任一类理事国。

  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国第七次当选一类理事国。

  当天参加一类理事国选举投票的国家共170个。除中国外,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也同时当选一类理事国。

  同日,阿根廷、奥地利、埃及、冰岛、印度、墨西哥、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非、西班牙和委内瑞拉共12个国家当选二类理事国。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将于10月4日选举三类理事国。

  国际民航组织是促进全世界国际民用航空安全和有序发展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其理事会是向大会负责的常设机构,由大会选举的36个理事国组成。中国自1974年恢复参加国际民航组织活动以来,曾连续10次当选二类理事国,并于2004年竞选成为一类理事国且连任至今。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由三类理事国组成。其中,一类理事国由在航空运输方面占主要地位的国家组成,二类理事国由在为国际民用航空的空中航行提供设施方面贡献最大的国家组成,三类理事国由确保世界上各主要地理区域在理事会中均有代表的国家组成。

  2021年,中国民航业运输总周转量达到近857亿吨公里,在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的排名连续16年位居前两位,连续多年对全球航空运输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作为国际民航组织创始国之一,中国始终恪守《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的宗旨和目标,致力于国际民用航空安全、有序、高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及国际民航组织“不让一个国家掉队”的倡议,加快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