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湖南怀化飞虎队纪念馆 展空战群雄英姿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湖南怀化飞虎队纪念馆 展空战群雄英姿

2022年10月03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湖南怀化飞虎队纪念馆展空战群雄英姿
空军作战指挥塔旧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北京10月3日电 台湾《联合报》近日发表了有关湖南省怀化市的报道,介绍了飞虎队纪念馆。

  报道指出,飞虎队纪念馆坐落于怀化市芷江机场东边,为了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空军飞虎队对日本空军和地面部队进行了毁灭性打击和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而建立。2005年5月建成,由飞虎队纪念馆、空军作战指挥塔旧址和中美空军联队俱乐部旧址三栋建筑组成。

  1937年7月,陈纳德应邀来中国考察空军,接受宋美龄的建议,在中国创办航空学校,为中国培训空军力量。1941年,陈纳德以私人机构名义,重金招募美军飞行员和机械师,以平民身份到中国参与抗日,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军援华航空队”,也就是著名的“飞虎队”。

  在31次空战中,飞虎队员共击毁敌机217架,自己仅损失14架,5名飞行员牺牲,1名被俘。飞虎队以其插翅飞虎队徽和鲨鱼头型战机机头闻名。

  纪念馆内设四个展览大厅,以高科技的手法进行了场景复原,以大量的珍贵文物、实物和照片,真实再现了飞虎队在中国抗战期间的各种英勇事迹和生活场景。

  除了纪念馆,还有空军作战指挥塔旧址,是“丁”字形结构的三层小砖楼,建于1938年10月,是二战时芷江机场无线电指挥中心、发报中心、机要室、情报室、作战室、指挥室等。建于1944年4月的中美空军俱乐部旧址,砖木结构,造型坚实美观。(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