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旅部: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 各景区游客接待上限不搞“一刀切”

分享到:

中国文旅部: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 各景区游客接待上限不搞“一刀切”

2022年11月18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8日在官网发布《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2年11月修订版)等,要求旅行社合理确定团队人数、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的同时,也要求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

  《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要求各地坚持常态防控和精准防控。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原则上不对全行业实行“一刀切”,不得“层层加码”,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

  旅行社要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不组团前往高风险区旅游,不承接高风险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风险区游客外出旅游。组团社和地接社应明确双方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团队旅游平稳、有序、安全。

  同时,旅行社要严格落实各地防控要求,根据自身运营能力和供应商、合作商接待能力,提前发布组团人数等产品防疫要求,合理确定团队人数,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要强化数据分析,科学安排团队旅游线路、规模和出游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

  《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2年11月修订版)要求各地坚持常态防控、坚持科学防控、坚持精准防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

  同时,景区要加强流量管理,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落实实名登记,并加强入口管理、加强游客防护,防止人员聚集,加强现场巡查和防控知识宣传。(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