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屏南举办影视文化周:让更多的人看见山城之美

分享到:

福建屏南举办影视文化周:让更多的人看见山城之美

2022年11月26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建屏南举办影视文化周:让更多的人看见山城之美
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致辞。 郑镇 摄

  中新网宁德11月26日电 (记者 叶茂)“影视富有强大的感染力和表现力,是群众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一。”福建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25日表示,诚邀文艺界、影视界的广大朋友在宁德、在屏南这片文化热土上创作出更多文艺作品和影视精品,共同讲好宁德故事、传播“闽东之光”。

  25日晚,2022首届宁德白水洋影视文化周暨屏南县“福”文化影视论坛在宁德市屏南县开幕。

2022首届宁德白水洋影视文化周开幕现场。 叶茂 摄
2022首届宁德白水洋影视文化周开幕现场。 叶茂 摄

  屏南县系宁德市内陆山区县,生态优良、气候宜人,有奇特秀美的自然风光,有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有韵味绵长的古村集群,有流光溢彩的非遗文化,是生态旅游、养老养生、休闲避暑胜地,更是影视创作的理想之地、拍摄取景的天然宝库。

  近年来,立足本地特色文化和生态优势资源,屏南打造出龙潭片区、厦地、北墘、前洋等一批不同形态和特点的村落文创基地,造就了得天独厚的影视产业资源;并出台《屏南县影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致力打造集影视文化企业落户、影视项目(短视频短剧)孵化、影视拍摄、剧本创作、影视文创及衍生产业、服化道租赁及地接服务为一体的屏南影视产业基地。

  2022年,屏南县重点打造屏南全域乡村影视项目,推出100个影视拍摄点,拍摄100支影视拍摄点宣传视频,吸引各地影视企业来屏取景拍摄。同时,拍摄24集屏南特色短剧样板系列剧《遇见不同的你》、屏南“福”文化主题短剧《传福》,植入屏南特色产品及场景,提升屏南对外宣传的知名度、美誉度。

  屏南县县长柳岳表示,将持续优化影视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一批特色电影小镇、影视拍摄主题村、影视基地,推动“影视+旅游”“影视+文创”“影视+创投”等业态多样化发展,创作更多以屏南题材为主题的影视作品。

  宁德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文化要素资源齐全,是影视创作的沃土。这里山海交融、风光秀丽,孕育了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海洋文化、廊桥文化、“福”文化等独具特色的闽东文化;且现实创作题材丰富,有摆脱贫困的“宁德故事”,有“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探索,还有过去“老少边岛贫”向如今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蜕变。

电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甘叶斌 摄
电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甘叶斌 摄

  福建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林贵认为,电影作为文化事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能够以多姿多彩的电影产品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另一方面也能够带动文化创意、文化旅游、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屏南县TOP100影视拍摄点发布会、屏南县TOP100影视拍摄点短片公映、乡村短视频实战训练营成果展示、《遇见不同的你》公映预告及主题短片《传福》首映等。(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