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字获选台湾2022年度代表字

分享到:

“涨”字获选台湾2022年度代表字

2022年12月0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12月7日电 “台湾2022代表字大选”结果7日出炉,“涨”字获选为本年度代表字,寓意为“物价上涨”。

  “台湾2022代表字大选”由“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与《联合报》共同举办。据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此次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推荐55个代表字,历经26天,收到民众投票75385票。最终,“涨”字以7871票拔得头筹,比第二名的“撑”字多了1103票。

  根据此次票选结果,第一名到第十名的2022年度代表字依次为:“涨”“撑”“骗”“假”“望”“盼”“困”“乱”“转”“伪”。

  “涨”字由台湾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推荐。他表示,受到战争、能源吃紧、疫情未平、供应断链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年物价上涨,“涨”字最能够代表台湾的社会面貌。

  获得第三名的“骗”字,由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教授苏蘅推荐。其推荐理由指出,从柬埔寨人蛇集团诈骗,到学历论文抄袭造假,台湾的社会信任度遭到冲击,希望早日重拾人心良善。

  对于此次结果,有台湾网友表示,“前十名几乎都是负面词汇”“房价暴涨、蛋也暴涨、什么都涨”“骗真的是每年都在前五名”。但也有网友认为,物价确实在“涨”,但薪资并没有“涨”。

  据介绍,“台湾年度代表字大选”活动已迈入第15年,从2008年到2021年获选的代表字依次为:“乱”“盼”“淡”“赞”“忧”“假”“黑”“换”“苦”“茫”“翻”“乱”“疫”“宅”。(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