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医疗队伍加强重点人群帮扶 保障基层健康服务

分享到:

各地医疗队伍加强重点人群帮扶 保障基层健康服务

2023年01月28日 15:42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春节假期,各地的医疗队伍加强重点人群帮扶,保障基层人员健康。在浙江湖州的农村,活跃着一支支防疫服务小分队。他们走村入户,提供防疫物资,送医送药,最大程度地保障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回车岭村村干部和志愿者共同组成的防疫服务小分队,向村民发放“健康防疫包”。回车岭村外来人口近3000人,人员流动性大,另外,还有20多户残疾或者低收入家庭。当地提前做好重点人群台账,防疫服务小分队除了提供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还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等服务。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回车岭村村干部 林春红:我们这里外地人比较多,老年人也比较多,我们要做到底子清楚,独居的老人感冒发烧,要是家里没其他人,我们都要上门去把药送到家里的。

  目前,湖州各地农村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保持常态化运行,服务小分队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保障农村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到位。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