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坐标|“画里乡村”西递宏村

分享到:

文明的坐标|“画里乡村”西递宏村

2023年04月29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走进安徽的西递、宏村,就宛如走进了中国的“水墨丹青”。数百幢明清时期的民居白墙黛瓦,背倚秀美青山静静伫立,清流抱村穿户,村落与山水融为一体。这两座古村落是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现存完好的明清民居四百四十多幢,其布局之工、结构之巧、装饰之美、营造之精为世所罕见。唐朝大诗人李白诗云:“黟县小桃源,烟霞百里间。地多灵草木,人尚古衣冠。”道出了皖南乡村的独特意境:山水风物幽美,民风淳厚从容。让我们走进皖南村落,感受“画里乡村”的东方之美。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