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坐标|“盛唐记忆”大雁塔

分享到:

文明的坐标|“盛唐记忆”大雁塔

2023年05月13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大雁塔又称大慈恩寺塔,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始建于唐高宗永徽三年(公元652年),为七层四方楼阁式砖塔。大雁塔现塔身通高64米,是为保存玄奘法师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建,塔下碑文记述和佐证了大雁塔与丝绸之路佛教传播的历史。整个建筑气魄宏大,庄严古朴,是唐代建筑艺术的杰作。走近大雁塔,感受“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的气势,触摸“曲江流饮,雁塔题名”的历史文脉。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