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边检总站12367服务平台搭“连心桥” 台胞赞“闽南语服务很亲切”

分享到:

厦门边检总站12367服务平台搭“连心桥” 台胞赞“闽南语服务很亲切”

2023年06月07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厦门边检总站12367服务平台搭“连心桥”台胞赞“闽南语服务很亲切”
图为“闽南语话务席”专区。 滕仕祺 摄

  中新网厦门6月7日电 (陈从文滕仕祺)“您好,这里是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12367服务平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7日,在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12367服务平台座席大厅,此类应答声不时响起。

  这已是厦门边检总站12367服务平台成立两年多来的常态。据厦门边检总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自成立以来,用电话搭建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各类业务咨询、投诉建议来电3万余通,话务总量位居全国前列,接听率及15秒接通率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中位列第一。

  该负责人表示,特别是对新冠疫情实施“乙类乙管”以来,随着出入境人员的快速增长,该平台话务量急剧增加,仅5个月共受理来电1.5万余通,约占平台成立以来话务总量的50%,日均话务量同比增长400%,单日话务量最高达198通。

图为12367服务平台座席开放日现场。 滕仕祺 摄
图为12367服务平台座席开放日现场。 滕仕祺 摄

  当天,厦门边检总站举办12367服务平台座席开放日,同步启动12367服务平台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福建省和厦门市12345热线、厦门海关12360热线、厦门航空95557客服中心等服务平台负责人,相关航空公司、船舶代理、码头企业等服务对象代表等50余人受邀全流程观摩工作,近距离感受该平台服务民众的速度和温度。

  作为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的组成部分,厦门边检总站12367服务平台2021年4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负责受理福建省辖区内服务对象提出的边防检查类业务咨询,提供全天候人工服务。

  记者注意到,该平台现场设有“闽南语话务席”专区,话务员全程用闽南语沟通交流。

  该平台话务员黄淑萍说,立足福建侨乡和对台工作实际,厦门边检总站服务平台在全国首创推出闽南语方言服务,意在用乡音乡情让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每每回访或咨询结束后,台胞常在电话那头称赞“闽南语服务很亲切”。

  在当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各界代表为该平台规范化运行模式、专业化队伍建设和人性化服务水平点赞,并就如何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提高平台办理质效、打造特色政务服务名片等方面建言献策。

  厦门航空95557客服中心负责人金翔宇表示,厦门边检总站12367服务平台在建章立制、队伍培养、宣传推介等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探索,特别是闽南语话务服务,让台胞和海外侨胞倍感亲切,值得借鉴学习。(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