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首发雪灾黄色预警信号 闽北灾情加剧

2008年02月03日 17: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省气象台昨日上午发布今年第一号雪灾黄色预警信号:2日,南平北部、三明和宁德两市的西北部可能出现对交通或农业有影响的降雪。交通部门做好道路融雪准备。雪灾黄色预警信号表示,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或农业有影响的降雪。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昨日南平光泽县、浦城已经下了小雪。专家解释说,冷空气源源不断影响我省,在我省部分县市的高空3000米处,温度已经处于零下,水汽冻结成雪花落下。而前段时间,高空的温度不够低,所以以冻雨或者雨夹雪的形式落到地面。随着气温的进一步降低,三明、宁德下雪的可能性很大。

  省气象台预告,4日到5日,南平、三明、宁德、龙岩四市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县市有大雨;其余各市天气阴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3日到5日全省仍维持阴寒有雨天气,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3℃,中部和南部内陆地区可达4~7℃,南部沿海地区可达7~10℃。

  昨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今日,南平的西部北部地区、三明的西部地区、龙岩和宁德两市的西北部地区有冻雨、雨夹雪或小雪,道路结冰。驾驶人员应注意路况,安全行驶,电力部门注意防范电线结冰。

  雨雪冰冻持续 闽北灾情加剧 

  闽北南平市持续雨雪阴寒冰冻天气,受灾范围和人数不断增加,截至目前,该市10个县(市)103个乡镇770个行政村遭受冰冻灾害。据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谢秀桐介绍,南平市因雨雪冰冻灾害导致路面结冰,造成省际客货运4085辆车受阻,滞留旅客和司机8800多人,南平市出动警力4600多人次进行疏导。(薛辉 章微 方传柳 林可 陈蓉 潘智 颜家蔚 王婷 林中涛 周义华 刘志鹏 施晓力 刘丹青 吴东升)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