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民为何赞总理

2008年07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重灾区映秀镇看望灾民。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1日电 美国《侨报》7月10日发表中国时评文章《网民为何赞总理》说,无论是洪涝、雪灾还是地震,在人民遭遇无情灾害袭击时,人们总能看到温家宝不知疲惫地工作在救灾前线。正如媒体评论所说,温总理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了心上、民众的冷暖安危挂在了心间,所以也就换来了民众发自内心的“心疼”和热爱,也就有了《人民心疼你》这首歌走红网络。

  文章摘录如下:

  一首名为《人民心疼你》的歌曲视频近日在中国各大网站广为流传,网民称其为“史上最感人的歌”、“第一首献给温总理的歌”——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人民心疼你”五字,相关查询结果竟达364万项,另一搜索网站也有14.2万篇相关网页。

  虽然,这首歌在词曲的表达和运用上还略显稚嫩,曲调也并不是很优美,歌词也不华丽,但它所寄托和蕴含的真情厚意在网民中形成强烈的共鸣:“百姓心中有杆秤,挑秤砣是老百姓”,这首歌正是民众对温家宝总理一言一行的高度肯定。

  歌中唱道:“每当风雨来临,你就会来到我们中间,无论再大的风雨,都被你挡在一边。只要人民需要,你总在第一时间出现。无论再大的危险,你都会义不容辞冲锋在前。你叫孩子们别哭,自己却泪流满面。你叫我们多保重,自己却一刻也不得闲……”

  尽管这是一首赞歌,但却没有令人觉得吹捧和肉麻,因为都是真情实感。

  如此朴实的歌词,几如温家宝的写真——无论是洪涝、雪灾还是地震,在人民遭遇无情灾害袭击时,人们总能看到温家宝不知疲惫地工作在救灾前线。他多次走到田间、地头与老农们共话农时,还深入工厂、车间、矿井与一线工人共进午餐。

  正如媒体评论所说,温总理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了心上、民众的冷暖安危挂在了心间,所以也就换来了民众发自内心的“心疼”和热爱,也就有了这首歌走红网络。

  事实上,这首歌体现的不仅是民众对温家宝的礼赞,也映照了普罗大众对当前官场风气之不满,更是老百姓对秉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理念的官员及对中国各级官员唤醒公仆意识的善良期待。

  作为人民公仆,官员的天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过有些官员却背离这一理念:有的对治下矛盾不闻不问、拖延推诿,一有民众上访就紧张万分;有的好大喜功、铺张浪费、奢侈淫逸;有的听不得批评报道和民众意见,甚至打击报复、兴师问罪……

  在《人民心疼你》流行网络的同时,中国各级官员应能感受到这种鼓励,真正转变意识,从“以人为本”和“执政为民”的理念出发,才能共建一个官民和谐的公民社会。(钟海之)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