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工程学院瞄准部队需求培养应急人才

2008年08月02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西安8月2日电 (李兵峰)二炮工程学院最近连续多个短期培训班结业,一批瞄准部队信息化建设需求培养的应急人才奔赴部队。这是该院加大教学改革力度,走人才培养与部队需求对接之路的举措。近两年来,该院为部队应急培养的学员中,有200多人发表了学术论文,取得了30多项科研革新成果,在二炮部队信息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一些人员知识老化,缺乏电磁作战、数字通信、自动控制和网络等方面的知识,导致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缺少对策,尖子人才不‘尖’了,老专家也走‘麦城’……”两年前,一份专家调研报告引起了该院的高度重视。

  部队缺什么就给补什么。为此,该院先后十多次组织一批常年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专家、教授下部队调研,进厂家跟学,入院所攻关,掌握部队转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听取基层部队对人才培养目标能力素质要求、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删减一部分与现有武器装备脱节、面临淘汰的课程,突出信息化建设内容精选了基础理论知识,增加了《数字通信》、《网络应用》等与信息化作战原理、联合作战指挥和电磁复杂环境下作战相关的20多个紧贴实战的课程。

  不同“口味”就调出千种“味道”,该院主动根据部队训练和作战急需寻找对接点。他们在信息化条件下武器装备知识技术、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应急处理和科研攻关能力上面下功夫,先后举办了“旅团技术尖子培训班”、“新装备技术保障骨干培训班”和“计算机应用提高班”等层次、内容不同的培训,让基层部队一批在信息化建设中“不服水土”的技术能手、专家暂时离开工作岗位,走进“学堂”,瞄准信息化建设需求“充电”,带着问题来,满载成果归。

  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带来人才新景观。近两年,该院为部队应急培养的人才已经成为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有30多人晋升为高级工程师,4人进入“二炮导弹技术专家”方阵。曾经4次到该院参加短期培训的某部高级工程师葛山增,每参加一次培训,就有一系列科研成果出台,其中3项成果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