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7区40多个街道列入净空限制区 放风筝将受限

2008年08月04日 07:5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宣武、崇文等7个区的40多个街道被列入空军西郊和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范围,今后在这些地区上空放飞鸽子、升放风筝等影响飞行安全的行为将被禁止或被加以限制。其中,包括风筝爱好者聚集的崇文区永外、天坛、体育馆路、龙潭街道全辖区。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政府公布的《关于在空军西郊和南苑机场净空区内限制放飞影响飞行安全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的通知》中了解到的。

  《通知》确定,在西郊、南苑机场升降带两侧各5公里、两端各10公里的区域内,禁止放飞鸽子等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限制升放风筝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其他物体。在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内,养殖鸟类动物必须进行圈养并禁止放飞。在沿西五环路途经圆明园西路、万泉河路、西三环路、复兴路、石景山路再回到西五环路所围成的区域,以及沿京开高速公路途经南三环路、成寿寺路、南五环路、京福路(104国道)、南六环路再回到京开高速公路所围成的区域内,禁止升放其他物体;在净空限制区内其他地点升放其他物体的,其高度不得超过50米。在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放飞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时,其放飞线路不得穿越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

  《通知》说,如遇到举办庆典活动确需放飞鸟类动物或其他物体,以及信鸽协会等组织举办信鸽比赛时,需事先通报部队机场管理部门。

  在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内,工商部门依法不予登记注册从事放飞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行为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通知》还规定,在西郊、南苑机场军事管理区范围外、净空限制区内,对违反有关规定放飞鸟类动物或其他物体的行为,由所在区政府负责,组织公安、城管执法、工商等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依法进行查处。

  查询7区全部净空限制区,请登录首都之窗:www.beijing.gov.cn。

  空军西郊机场净空限制区范围(部分)

  宣武区

  广外街道所辖湾子街、马连道、红莲南里、红莲中里、乐城、车站西街15号院、红居南街、红居街、红莲北里、三义东里、马连道中里、依莲轩、三义里、手帕口南街、莲花河、蝶翠华庭、荣丰、小马厂共18个社区。

  海淀区

  万寿路、羊坊店、甘家口、八里庄、紫竹院、海淀、青龙桥、香山、田村路、马连洼、永定路、清华园、燕园、曙光共14个街道全辖区;万柳地区全辖区;西北旺、四季青镇全辖区;海淀乡全辖区。

  空军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范围(部分)

  崇文区

  永外、天坛、体育馆路、龙潭共4个街道全辖区。

  宣武区

  牛街、白纸坊、陶然亭、天桥共4个街道全辖区;广外街道所辖湾子街、马连道、红莲南里、红莲中里、乐城、车站西街15号院、红居南街、红居街、红莲北里、三义东里、马连道中里、依莲轩、三义里、车站西街、朗琴园、手帕口南街、车站东街、白菜湾、椿树馆、青年湖、鸭子桥共21个社区。

  朝阳区

  双井街道所辖广和里、垂杨柳西里、垂杨柳东里、广外南共4个社区;劲松街道所辖劲松北、劲松东、劲松中、劲松西共4个社区;潘家园街道所辖华威西里、华威里、华威北里、潘家园、潘家园东里、潘家园南里共6个社区;小红门乡所辖恋日绿岛社区和小红门、龙爪树、肖村共3个村;十八里店乡所辖十里河村。(来源:北京晨报 王萍)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