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全椒县基本平稳度过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2008年08月04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受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残留云系的影响,7月31日至8月2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普降大到暴雨,降雨量、降雨强度均创当地历史新高,洪水强度达到百年一遇。记者在全椒县采访时发现,由于预防措施得力,四面围水的全椒县城基本未受洪水影响,群众平稳度汛。至4日环县

  城公路洪水退净,全椒与外界交通恢复,没有出现一例人员伤亡。

  8月3日,记者来到了全椒县襄河镇城东社区,连接这一社区与全椒县城的主要干道吴敬梓路上,接近2公里的道路被洪水淹没,积水深度达1.5米以上,车辆、行人都无法通过。只有一些将发动机“垫高”的农用拖拉机,以及高高举着大翻斗的翻斗车充当临时交通工具,运送着来来往往进出的老百姓。

  围在水边等着进出城的群众告诉记者,这条路地势低洼,可算是县城进出口中积水最深的路段,“但经过这段路就好了,城里用水、用电、燃气、吃饭一切正常”。

  记者跟随部队特种军车进入城区。所到之处一切秩序如常。一个居民区内,40多岁的居民吴三平正在和邻居聊天,爱人忙着炒菜做饭。他说,相比1991年、2003年洪水时县城几次被洪水淹没,今年防洪应急及时起了很大作用。县里在台风降雨来临初期,就在滁河、襄河大堤外,为县城加围了一道堤坝,“我们百姓生活基本无忧”。

  全椒县水利局副局长陈纪龙介绍说,今年该县遭遇的特大雨情、汛情是有资料记载以来最大的,县城30多个小时降雨量507毫米,属百年一遇洪水。与往年相比,县城虽四面围水,但城内绝大部分地区未被淹;全县没有一例人员伤亡;主要河流滁河、襄河沿岸没有发生大的圩口进水;大堤沿线没有一座水库破堤。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先后赴全椒县指挥防汛抢险工作,视察了县城周边的滁河支流襄河大堤、襄河大桥。据了解,滁河险情严重,其中蒋夏段发生了漫堤,2000多名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正在紧张抢险。王金山指示,加强力量,增派部队投入抢险,并要组织经验丰富的水利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抢险,科学防控,千方百计确保滁河大堤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蔡敏、马姝瑞)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