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木矿难获救矿工:井下曾用纸箱充饥喝尿止渴

2008年08月07日 09:2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获救矿工姬世团看来精神不错。

  本报榆林讯 神木赵家梁煤矿“7·31”顶板坍塌事故中获救的8名矿工,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省上专家给获救矿工制定了营养方案。

  获救矿工治疗后

  精神状况明显好转

  据神木县医院一姓白的副院长讲,5日晚7时40分左右,获救的矿工王宗昌(50岁,神木县孙家岔镇人,炮工)、姬世团(48岁,子洲县三川沟镇人,炮工)、杨玉林(38岁,神木县沙峁镇人,车工)和姬乃贵(49岁,子洲县三川沟镇人,炮工)被送到他们医院。刚入院时获救矿工均表现有口渴、饥饿、情绪不稳定、脱水等症状,医院马上实施输液补水和相应的救治。两小时后,获救矿工开始排尿、口渴等症状减轻,直到6日下午2时许,经过医院16个小时的救治,4名矿工精神状况明显好转,语言交流顺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进一步检查未发现重要脏器功能损害。

  专家给矿工家属讲授

  心理护理知识

  白副院长还说,6日中午省上外科、重症监护和心理方面的专家各1名也赶到了医院,经过讨论肯定了他们医院的救治方法,同时还给获救矿工制定了详细的营养方案。4名矿工到6日中午已吃了3次少量的稀饭,排尿量也在1700毫升左右。心理专家认为,获救矿工在高度紧张、缺水、缺氧的环境里生活了123个小时,目前心理很脆弱,家属探视时间尽量要缩短,他们将会给获救矿工家属讲授心理护理的基本知识。

  6日下午,记者在神木县医院看到,4名获救矿工被分别安排在相邻的两个病房,医护人员随时进入病房观察着他们的变化,当有医护人员和他们说话时,他们脸上不时露出笑容,与刚获救时判若两人。记者还看到,一获救矿工做身体检查时,自己走着就进了检查室。鉴于对获救矿工身体考虑,记者未能和矿工进行正面交流。

  继续搜救

  最后一名被困矿工

  另据了解,送往位于神木县大柳塔镇的神东电力职工医院的另外4名矿工分别是武战增(41岁,佳县朱家洼人,车工)、沈怀发(50岁,佳县坑镇人,车工)、王卡昌(42岁,神木县孙家岔镇人,炮工)和王义昌(53,神木县孙家岔镇人,炮工),他们各项生命体征也均平稳。

  截至记者发稿时,最后一名被困矿工李银买仍在搜救中。文/图 记者 许森枷

  矿工诉说被困时始终坚信

  “政府一定会来救我们”

  本报榆林讯 (记者 许森枷) 8月6日,副省长吴登昌分别到大柳塔神东职工医院和神木县医院看望了获救的8名矿工,50岁的获救矿工王宗昌说:“相信政府一定会来救我们的。”

  昨日下午2时许,副省长吴登昌、榆林市委书记李金柱和神木县主要领导一走进神木县医院住院部三楼王宗昌的病房,50岁的老矿工王宗昌就激动地连声说感谢政府。据王宗昌讲,出事时,他们几个人并不全在一起,后来他们8个人走到了一块。最初他们靠下井时自带的食物和水维持,后来就吃火工品的包装纸箱,有时也用煤渣充饥。没有了水后,他们就抠一些顶板处潮湿的泥土,放到嘴里嚼里边的水分。前一段时间看电视里四川地震被困人员喝尿自救,从被困那时起,他们就没舍得将尿浪费,全部喝了止渴。就这样他们相互鼓励着不停地向外摸索,有时他们会依据施救人员掘进时放炮的声音确定逃生方向,碰壁后他们心里也总有一个信念:政府一定会来救我们的!后来他们终于沿着顶板塌陷的空隙到达了救援通道。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