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北冕"袭来连续5天有雨

2008年08月07日 11:08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台风“北冕”携雨来

  我省加强暴雨防御

  台风又来啦。今天下午2时,第9号强热带风暴“北冕”中心位置已经移动到广东省沿海80公里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0级。(湖南)省气象台称,这次台风带来的降雨将持续到12日左右,是否会出现强降雨目前还不好说。

  天气这张娃娃脸从来不好揣摩。5日下午气象部门还预计未来三到五天长沙最高气温都在37℃左右,请市民注意防范,晚上就接到“北冕”来袭的消息。气象台台长黎祖贤说:“‘北冕’将带来又一轮降雨,此次降雨对我省来说是好是坏,还要看它登陆后的强弱程度。”

  今天开始,我省各市州将开始加强暴雨防范各项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提前到岗到位,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和应急抢险准备,提前将预警、预报信息发送到各级防汛责任人、危险地区群众手中。具体预报:

  7日:湘中及以南阴天有阵雨,湘西南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湘西、湘南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9~11日:湘中以南有降雨天气过程。(三湘都市报)

  暴雨橙色预警发布 “北冕”袭来湖南连续5天有雨

  “凤凰”刚走,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北冕”又来了。气象部门表示,“北冕”将给我省带来较长时间降雨,但降雨强度要看“北冕”登陆后的强弱程度以及行进路径。

  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向部分地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昨日,省防指要求,这次强热带风暴发生在奥运会即将开幕的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这次热带风暴的防御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提前到岗到位,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和应急抢险准备,提前将预警、预报信息发送到各级防汛责任人、危险地区民众手中,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晚7时45分,“北冕”在广东阳西县溪头镇沿海地区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0级。我省气象部门预报:8月6日晚间湘东南多云转阵雨,局部暴雨;今日湘中及以南阴天有阵雨,湘西南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日湘西、湘南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8月9日至11日:湘中以南有次降雨天气过程。长沙天气预报为:今日阵雨转多云,26-34℃;8月8日多云,26-35℃;8月9日多云转阵雨,27-34℃。

  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分别向祁阳北部、祁东、衡南西部、衡阳县、益阳赫山区、资阳区、湘阴西部、邵东、桃江、沅江、桂东、攸县、新化等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这些地区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即日起,我省各级防汛部门提前进入临战状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提前到岗到位,切实抓好水库调度和保安工作,在洪水到来之前要腾库迎洪,减轻水库上下游的洪灾损失,特别要加强水库的防守,确保水库安全。(潇湘晨报 李柯夫 储文静)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