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首个严重影响广西的强台风进入北部湾海域

2008年08月07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海八月七日电(袁莺 范静)今年第一个严重影响广西的热带气旋今天凌晨进入北部湾海域。广西沿海各地严阵以待,紧密开展各项防御工作。目前,各地尚未接到重大灾情报告,气象当局正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来自广西北海市气象局的消息说,今年第九号热带风暴“北冕”已于今天凌晨到达北部湾海域。今天上午九时许,“北冕”中心位于北海涠洲岛附近,此间涠洲岛平均风力达到八级,阵风九级,目前风暴继续西移,并离北海越来越远。北海气象台有关人士指出,根据台风规律,未来三小时内北海市风速及降雨都将加大,气象当局于今天上午十时许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小时内会有五十毫米以上的强降雨。

  实际上,北海市截至到今天上午十点降雨量已经达到七十毫米,未来二十四小时内总降水量可能会超过一百毫米,“可以说,‘北冕’是今年以来第一个比较严重的影响广西的热带气旋。”北海气象台副台长黄燕波说。

  黄燕波同时表示,台风自登陆广东后已改变先前向西北移动的路径,转向西偏南移动,南掉进入北部湾。预计台风会在越南登陆,但是不排除台风再次改变方向,向西北移动,登陆广西东兴,他说:“那样将会对防城港造成很大影响。”

  今天近午时分,北海机场阵风达到十级接近十一级,每秒二十六米,受台风影响,北海机场部分航班延误;中国唯一通往越南的海上跨国旅游航线——北海至下龙湾邮轮亦告停航。截至六日晚,北海地区已有近四千六百艘渔船返港避风,另有四千四百余名近海作业人员撤离作业区。

  目前,广西沿海地区的北海、钦州及防城港三市均做好各项防御应急工作,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及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并对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同时加固港口设施。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