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公交车上出现武装巡逻组 市民安全感提升

2008年08月07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来杭州送孩子读书的黄先生正在接受民警的开包检查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见习记者袁爽)记者今天从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了解到,针对目前国内和浙江省的治安形式,按照公安部门“平安奥运”的统一要求,杭州从8月7日起全面提升公共客运交通安保等级。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与市公交集团公司联动,对市区公交车沿线、站点、车上等主要区域采取武装值勤、巡逻、巡查工作。

  据了解,武装值勤组主要由杭州市公安人员和公交公司经过培训合格的寻防队员组成,他们将随身携带催泪瓦斯、伸缩警棍、金属探测仪、手铐等装备在每天的早、中、晚高峰期对公交沿线的重点线路、车辆、站点和区域等进行武装值勤。

  “武装值勤组主要采取看、问、测、开、闻、喝、处的方法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和物品进行开包检查。”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防范指导科彭龙珍科长表示,目前杭州市交通治安分局与杭州市公交集团公司联合组成若干个武装值勤组,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今后还将不断增加武装值勤组的数量,以确保杭州公共交通正常运营,保证司乘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种形式的检查我们市民是可以接受的。”重庆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是特意送孩子到杭州读书的,民警对自己的行李进行开包检查,并未带来麻烦,反而让自己对杭州的治安情况更加放心。“孩子能够来杭州读书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市民对公交车上配备武装值勤组都表示支持。武装值勤组能够震慑公交车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公交沿线和站点的违法犯罪行为。这使杭州市民安全感得到提升。

  据悉,杭州公共客运交通的武装巡逻检查目前还没有确定截止时间,但警方表示,至少要延续到奥运会结束。(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