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先后会晤伊朗、新加坡、印度政要

2008年08月07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八月七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八月七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七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先后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伊朗副总统兼体育组织主席阿里阿巴迪、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和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习近平在会见伊朗客人时表示,中伊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稳步推进,发展两国友好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方愿与伊方一道为此共同努力。

  习近平说,前不久,伊朗的和平使者历经跋涉经过欧亚三国来到北京,完成了奥林匹克和平使者“和平书”的传递活动。这一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祥和、和平的气氛,对北京奥运会起到了很好的渲染和推动作用。

  他表示,通过举办奥运会,在各国人民之间架设了一道传递友谊的桥梁。相信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有助于推动两国体育界交流。

  阿里阿巴迪表示,伊方重视与中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他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时,习近平高度评价李光耀对中新关系的贡献。他表示,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中新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高度重视中新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他还特别提到,四川地震发生后,新加坡社会各界大力援助,对此再次表示感谢。

  李光耀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表示新方愿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在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时,习近平对索尼娅•甘地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两党继续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推动中印国家关系发展在新时期不断取得新成果。

  索尼娅•甘地表示,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一次十分成功的体育盛会。印度国大党、印度政府和人民乐见中国繁荣昌盛。

  习近平对印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四川大地震的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灾区灾后重建的情况。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共产党与印度国大党交流合作备忘录》。(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