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朝鲜、越南等六国领导人

2008年08月0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七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密集会见了东帝汶总统奥尔塔等六位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政要。

  除奥尔塔外,其他六位政要分别是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以及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七日上午,胡锦涛已经会见了巴西总统卢拉等另外五位外国政要。胡锦涛向这些外国政要表达了北京奥运会东道国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欢迎,他特别还感谢这些国家在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向灾区人民表达的同情和支持。

  在会见奥尔塔时,胡锦涛说,中国人民对东帝汶人民怀有深厚感情,东帝汶独立时中国是第一个同东帝汶建交的国家。他希望两国加强在经贸领域的合作,继续落实中国对东帝汶的有关援建和培训项目,推进安全、教育、卫生等领域交流。

  在会见布特弗利卡时,胡锦涛高度评价中国与阿尔及利亚的关系。他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五十周年,希望双方加强各层次友好交往,深化经贸关系,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布特弗利卡则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将阿中关系不断提高到新水平。

  在会见拉贾帕克萨时,胡锦涛说,中斯关系已经成为不同国情、不同制度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中方愿同斯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拉贾帕克萨对中方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经贸、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胡锦涛还祝贺斯里兰卡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南盟峰会,表示中方愿同南盟开展平等对话和务实合作,

  在会见阮明哲时,胡锦涛说,中越传统友谊不断发扬光大,希望两国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继续把握好中越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把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高到新水平。阮明哲表示,越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希望加深两国传统友谊,将两国关系不断推上新台阶。

  在会见金永南时,胡锦涛表示,近年来中朝关系深入发展,明年是中朝建交六十周年,也是中朝友好年,希望双方将有关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胡锦涛说,中国党和政府,愿同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推动中朝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金永南首先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对北京奥运会的诚挚祝愿,他强调中朝友谊永远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在会见纳扎尔巴耶夫时,胡锦涛指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哈关系,把中哈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他建议双方继续在涉及双方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深化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的沟通与合作,特别是要巩固成员国的团结互信,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健康持续发展,扩大务实合作,扩大人文、青年交流。纳扎尔巴耶夫强调,哈方支持中方在台湾、涉藏问题上的立场,支持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愿同中方加强在安全领域合作。哈方感谢中方对亚信论坛的支持,继续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

  在随后的几天里,胡锦涛还要展开频密和多种形式的会见,欢迎其他多位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外国政要,并同他们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