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洋商报:成功永远垂青于执著成功的人

2008年08月12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漫画:李宁飞天点燃主火炬 中新社发 吉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表题为《李宁众望所归》的文章说,从李宁无论做运动员、经商还是这次做主火炬手的一路成功,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道理——不屈不挠的精神,是人生成功的法宝。成功永远垂青于执著成功的人!

  文章摘录如下:

  8月8日,中国昔日的“体操王子”李宁飞绕“鸟巢”一周,点燃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主火炬,获得世界赞誉。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9日对媒体说,作为主火炬手,李宁特别的努力。尽管李宁有非常好的身体基础,但他深知做这样高难度的空中动作,而且要万无一失,责任重大。他最近每天晚上基本上是1点钟到鸟巢进行训练。他在空中做这样一个500米,转一圈3分零10秒的动作,需要休息一个小时才可以转第二圈,真的是非常辛苦。有时候我们下班时天都亮了,还看到他一个人在天空中练习,我们都感动了,觉得他非常成功。

  作为昔日的“体操王子”、作为中国的知名运动员、成功商人,李宁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在他如今生意如日中天,什么也不缺的时候,李宁完全没有必要再去为了这份荣耀而去“拼老命”。

  然而,作为一个国家培养多年的优秀运动员、作为一个爱国商人,李宁“时刻听从党召唤”,在祖国需要他的时候,毅然决然,迎难而上,披星戴月,挥汗如雨,一次次在空中完成高难度的转圈动作,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满意。“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8日晚李宁终于为国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主火炬熊熊燃烧的那一刻,全世界为之欢腾,整个中国人为之感动,这份荣耀,渗透着李宁这么辛苦的汗水和努力。

  机会总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成功永远眷顾那些执著于成功的人。李宁用行动和汗水告诉我们,主火炬成功点燃是必然的,但这份必然的背后,却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思考:

  一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因为有了李宁“最近每晚1点到鸟巢进行训练,天亮了还在天空中练习”的行动,才换来了这次演出的完美成功。二是成功来自于努力。正是因为李宁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个高难度的空中动作,才确保了最后的万无一失。三是金子总会发光。

  现实生活中不难发现有许多人老在报怨自己“怀才不遇”,但看了李宁入选主火炬手的新闻,我们深深体会到“是人才就不会被埋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道理。因为主火炬手要在高空做高难度动作,也需要进行长时间的训练,不可能邀请一位正在备战的现役运动员来参加。

  退役的李宁不但有体操和技能上的技术,而且还获得过崇高的荣誉,因此众望所归,成为主火炬手的不二人选。更难能可贵的是,李宁没有认为这是“必然”的选择,仍虚怀若谷,刻苦训练,才换来了最后的成功。

  从李宁无论做运动员、经商还是这次做主火炬手的一路成功,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道理——不屈不挠的精神,是人生成功的法宝。成功永远垂青于执著成功的人!(杨振威)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