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库车爆炸案有17处爆炸点 官员称显然经仔细策划

2008年08月12日 20:3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获悉:10日凌晨发生在库车的系列爆炸案,勘察表明,爆炸点共有17处,是一起典型的自杀式袭击。案发后,当地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了防范突发事件的力度。目前,缉捕嫌犯的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当地领导介绍,这起系列爆炸案显然经过了仔细策划。与以往发生在新疆境内的暴力恐怖事件不同,此次恐怖事件是以自杀式袭击为主。不法分子先在公共场所制造混乱,就在公安民警接警后从县公安局赶往多个出事地点时,两名恐怖分子乘乱驾驶机动三轮车冲进县公安局大门,并引爆了车上的一瓶液化气罐,当场炸毁两辆警车,造成1名保安人员死亡,1名警官受伤,两名恐怖分子被炸身亡。

  据公安机关统计,库车系列爆炸案共有17处爆炸点。受害者死亡人数已升至两名,除当场牺牲的一名保安员,另有一名受伤的维族群众因抢救无效死亡。爆炸发生后,有关部门在很短时间内就有效控制了局面。公安局在短时间迅速包围了恐怖分子所在窝点,并实施抓捕。

  记者在库车县城看到,城区社会秩序已恢复正常,商店、饭店、菜市场已照常营业,县公安局所在建设路也解除了封锁,行人可自由往来。在解放路、文化路、天山路等爆炸现场记者看到:一些建筑物上的爆炸痕迹清晰可见,有的墙壁被炸出了大窟窿,碎玻璃、砖块、水泥碎屑布满了地面。据现场目击者回忆,不法分子袭击时大多穿着仿军用迷彩服。

  爆炸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了防范突发事件的力度。(记者戴岚 王慧敏)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