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崇州组织部否认干部提拔与“见报率”有关

2008年08月18日 09:3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崇州市日前提拔13名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考核程序与地震前并无变化

  基层干部抗震救灾的事迹见了报,或者被媒体多次报道,这样的干部在评优和提拔时是否更容易?昨日,崇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勇说,今年崇州市提拔了一大批干部,在考察中并没有参考“见报率”,实际任用程序基本上跟地震前一样。

  “这13名因抗震救灾表现突出而提拔上来的基层干部在灾后重建中表现得都非常优秀,证明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崇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勇自豪地告诉记者。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因在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中表现突出,崇州市提拔上来的基层干部已达13名,提拔数量是近年来较大的一次。

  组织部说

  考察重在实际表现,与“见报率”无关

  日前,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在抗震救灾过程中被提拔的干部,很多都是曾在报纸上出现频率较高的。该网友发出关切的疑问,干部提拔是否参考了干部的见报率?是不是见报次数越多,越容易提拔?

  面对网友的猜测,崇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勇笑着说:“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事情。我们考核干部有一套严格、科学的评测标准,不会因为他是否经常上报而贸然提拔任用。在提拔上来的干部中,我记忆比较深刻的就是王局长,他就从来没有上过报纸。他已经是第二次前往灾区工作了。既要做好街子镇的群众工作,还要把自己分管局的工作做好,每天都是几头在跑。”王勇说,像这样的同志,经得起考验,在大灾大难面前不退缩,就是我们目前选拔干部的重要考察因素。他还表示,随着工作的需要,以后选拔调整干部都会把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中的表现,作为考虑的因素之一。

  王勇口中提到的王局长,就是现任崇州市经济局副局长的王忠文,原任崇州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地震后,王忠文被抽调到街子镇,协助当地党委政府的救灾工作。从5月17日至7月10日,他一直奋斗在救灾第一线。“早上7点左右起床,晚上7点才能回家,每天的事情都排得满满的,非常认真负责。”

  记者调查

  新提拔干部都是“拼命三郎”

  “没有一天休息时间。”“我们所有干部职工晚上都睡在茶亭里。”“重建工作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会一直在灾区工作下去,直到明年底。”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些被新提拔的干部,他们中的大部分依旧在忘我地工作。

  杨凯,原崇州市综合林场副场长,现崇州市综合林场场长、四川省鞍子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

  抗震救灾时:飞渡鞍子河

  灾后重建中:险葬泥石流

  电话那头,杨凯的声音有些沙哑。“我身体有些不舒服,腿有点毛病。”他抱歉地解释道。

  在综合林场,关于杨凯的事迹流传很多,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的是“飞渡鞍子河”。地震发生后不久,林场财务人员杨志勤被倒塌的墙壁砸成重伤必须马上送医院,经过快要垮塌的鞍子河大桥时,没有人敢开车通过那里。“我来。”杨凯像电影里的英雄般驾车冲过了大桥。

  “你的腿伤是救灾期间落下的吗?”“不是。前几天,我和我们的工作人员陪同自然基金会的同志下山时,突然遭遇泥石流,泥石流里面的石块把我的腿整伤了。”

  原来,世界自然基金会准备在鸡冠山乡援建一个现代化板房,用来监测大熊猫生活状况,8月7日杨凯和基金会代表曹达银一行5人去现场进行勘察。那天正好下大雨,他们刚从山上下来就突遇泥石流,杨凯和办公室主任李理升的大腿几乎整个儿被埋在了泥石流里面。经过拼命自救,杨凯和李理升终于脱险。现在杨凯的腿伤还在流脓,因忙于灾后重建,每天只能靠擦洗碘酒来缓解伤情。

  肖瑶,原共青团崇州市委副书记,现共青团崇州市委书记

  抗震救灾时:几天招募志愿者1500余人次

  灾后重建中:每周接送老师去上课

  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过程中,共青团崇州市委一直能看见一位女性忙碌的身影。她叫肖瑶,也是13名因抗震救灾表现突出被提拔的干部之一。据记者了解,她的事迹在提拔前并没有媒体进行过公开报道。

  “她很有冲劲,工作起来的努力程度很多男性也比不上。”一位熟悉肖瑶的同事说道。地震当天,肖瑶就和工作人员积极筹备成立抗震救灾志愿者招募点。短短几天,团市委就招募到各界志愿者1500余人次。

  随后,共青团崇州市委还组织安排了近百名来自绵竹、绵阳地区的中学生到崇州中学复课。“每周都要选派来自各地的骨干教师去给孩子们上课,每周她都会主动去接送这些老师。”肖瑶的一位同事透露说。

  “下一步我们还要跟公司、农村信用社联合,实施‘银团互动’活动,对有志青年创业进行扶持。还要启动‘帮困助学’,给上学的孩子解决后顾之忧。”肖瑶的语气中透出自信。

  在崇州市提拔的13名干部中,还包括:高伟,原任崇州市政府办秘书科科长,现任崇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红良,原任崇州市三江镇党委委员,现任崇州市三江镇副镇长;冯君健,原任崇州市民政局优抚安置科科长,现任崇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等。“他们在抗震救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灾后重建中也经受住了考验,而且还将继续为灾后重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雷浩然 实习生 王汲文)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