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华和平龙创意和设计二轮征集活动仪式在京举办

2008年08月19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9日,中华和平龙海内外征集仪式在京举行。 中新社发 武锴 摄



 

    8月19日,中华和平龙海内外征集仪式在北京举行,台湾南投县政府文化局局长陈振盛向仪式献字志庆。 中新社发 武锴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武锴) 十九日上午,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和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共建中华和平龙暨中华和平龙海内外创意和设计第二轮征集活动仪式在京举办。

  在十九日举行的仪式上,相关部门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等机构所提交的“中华龙坛暨中华龙园”、台湾方面提交的“人首龙身”等四件在第一轮征集评选出的作品授奖。

  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中华和平龙是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委员会于二00六年向北京市委和北京奥组委提出的,当年九月向全球开始第一轮征集活动。

  第二轮征集于今年五月发起,年底截止。明年五月评审出“中华和平龙”最终设计方案,并将在二00九年十月,即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前落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主任委员周铁农在仪式上说,中华龙文化的精神内涵是和谐共生、团结合力。

  中国记协常务副主席、北京奥组委国际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在仪式上说,要创作出像奥运五环标志那样得到认同的中华和平龙形象。

  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发起的“中国印”摩崖石刻已于今年七月十三日,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之际在北京市密云县落成。

  仪式在十八日抵京的四位来自台湾赛德克族、布农族、邵族、平埔族能歌善舞的原住民组成的“人面龙身”护送队员载歌载舞的演出中结束。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