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鹦鹉”气势汹汹袭来 广东已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2008年08月21日 10: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今年第12号台风“鹦鹉”来势汹汹,极有可能在我省登陆,可能成为广东今年以来最强的台风。为此,国家防总和省防总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要求“继续强化监测和预报,及时作出相应部署,科学安排人员转移,严防次生灾害。”昨天下午,国家防总召开防御“鹦鹉”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出席会议并作汇报发言。国家防总会商会结束后,省防总召开贯彻会议,李容根对我省防御台风工作作出了部署。

  据了解,台风“鹦鹉”具有强度大、移动快、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的特点,目前正向我省袭来,极有可能在我省登陆,给我省带来严重的影响。省委、省政府对防御“鹦鹉”工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尽早部署落实做好防御准备,特别要做好渔船的安全转移工作。

  李容根要求,各地一定要按照国家防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种责任制,精心组织、做到早预报、早部署、早行动,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要立足于台风正面登陆我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以人为本,超前防御,采取超常规措施,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台风防御工作的首位,将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切实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和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切实做好海堤和水库安全工作,切实做好城市防风和防内涝工作,切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目前,广东各地正以实战状态应对“鹦鹉”。20日8时,我省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强调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要求20日20时前,出海渔船全部回港,海上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风,粤东地区危险区域人员及时转移,确保“四个百分之百”。20日14时省防总进一步将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省防总已经提前派出四工作组分赴沿海各市指导防风。昨日上午,省防总召开了省军区、省武警和五个省属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大队、两个省属防汛机动抢险队参加的紧急动员会议,研究抢险队伍的部署工作。现省属各民兵轻舟队、各专业抢险队伍已整装待命,提前布防,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行动。省防总要求两个省防汛机动抢险队具备1小时内出动100人抢险队伍的能力,省属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大队具备1小时内出动10艘冲锋舟和相关人员的能力。(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符信粤水婷)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