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主持政协主席会议 将召开政协11届3次会议

2008年08月26日 17:02 来源:新华网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10月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日程和议程草案,决定将这个议程草案提请第三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听取了关于“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协商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仝广成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对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会议指出,统筹城乡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对于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实现共同富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十六大以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促进“三农”发展,办成了一些多年想做而没有条件做的大事,实施统筹城乡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统筹城乡发展中的一些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召开协商会专题研究统筹城乡发展问题,充分体现了协商于决策之前的原则,有利于协商成果的转化,也有利于增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实效。要充分认识专题协商会的重要意义,深入研究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根据中央关于解决“三农”问题和统筹城乡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部署,努力提出一批有分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专题协商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加强和有关民主党派、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国务院有关部委的沟通协调,认真研究重庆、成都两个实验区及有关地方的经验和问题,使专题协商会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气氛更加活跃,为统筹城乡发展、深化农村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

编辑:朱鹏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