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演练总导演:宁可得罪人,也不得罪战斗力

2008年08月27日 10:49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盛夏时节,湖北某地,广州军区某师一场实战条件下的装备保障演练鸣金收兵。

  演练总导演、师装备部部长董宪拿着装备编制表最后清点演练装备,发现总评第一的某团有两台维修车没有参战。询问原因,团装备处处长解释:因为临时发生故障,怕影响成绩就没让这两台维修车参战。他闻之大怒:擅自让装备退出战场就是“作弊”。随后,这个团的演练成绩被评定为不及格。

  宁可得罪人也不得罪战斗力,这是董宪多年坚持的工作标准。无论什么事,只要不符合实战要求,他都会“急眼”。

  2005年初,师装备库室建设工程上马。有的人建议,装备库室要建得美观悦目,便于上级检查时得“印象分”。董宪坚决反对:仗怎么打,装备库室就怎么建。他多次到有关科研单位,查阅高科技装备设施建设资料,结合部队实际借鉴先进经验,规划出建设的高标准。建设中,他以实战为标尺,随时检验施工质量。一次检查,他发现两个团队的炮库建设片面追求美观,所用屋面材料反光大,不利于隐蔽,也不便于某型装备的夜间操练。尽管将屋面整改过来需要花很大费用,可他还是建议按照实战要求更改,最终得到了师党委认可。

  技术革新,是老旧装备与未来战场无缝链接的桥梁。为此,他带头组织全师官兵开展装备技术革新活动,对10多种专业、数十种老装备进行技术改造。

  去年5月,他带领项目组与有关院校联合,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夜视技术等,对某型火炮的火控系统进行了信息化改造,大大提高了该型火炮火力反应速度和射击精度。年底,他们使用改造后的火炮,在上级组织的实弹射击考核中,击落航模拖靶、靶机、巡航导弹靶标等各类目标13个,夺得了第一名。

  “必须让人才接受实战的磨砺,新装备维护保障能力才能有质的飞跃。”为此,董宪尽力让人才培养工作的每个环节都紧贴实战需求。

  新年伊始,该师一场特殊的装备维修保障技术能力考试拉开序幕。参加完为期一个月的某新型装备维修保障集训的各单位技术骨干,被拉到“战场”上检验学习效果。2年来,该师先后举办了6期装备保障技能培训班,由浅入深地进行新装备维修知识的系统辅导,改变了基层官兵过去只会简单操作不懂理论的状况,培养出新装备修理能手。如今,一批维修技术骨干在硝烟中成长起来,该师战时装备保障能力得到大大增强。(闵捷 周承强 杨红冰)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