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规定:领导干部搞形象工程造成损失或被免职

2008年09月02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九月二日电 (记者 殷春永)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日前下发一份红头文件,旨在规范和监督党政领导干部用权行为。

  这份文件通知甘肃各市、州委,省委各部委,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即日起执行《甘肃省规范和监督党政领导干部用权行为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该《规定》共分五章二十五条。

  《规定》的出台,是源于甘肃省委为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保证各级领导干部科学用权、民主用权、依法用权。

  《规定》说,各级党政正职负责全面工作,一般不具体分管人事、财务、项目建设、招投标等工作。领导干部应认真执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规定》还说,凡列入议事范围的内容,必须按照规定程序集体研究决定,杜绝个人决定重大事项、重要项目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的现象。

  《规定》称,涉及重大问题或事关全局、或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决策,不得以传阅、会签或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代替集体议事和会议决定。

  《规定》针对选拔任用干部工作指出,提拔任用干部必须做到未经民主推荐的不讨论、未经组织考察的不讨论、不符合任职条件的不讨论、任职材料不齐全的不讨论、多数群众不拥护的不讨论、群众反映问题未查清的不讨论。

  在监督管理方面,《规定》称,应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实行领导干部离任手续交接制度等。同时,各级党委应采取多种方式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以及执行议事规则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责任追究章节中,《规定》指出,领导干部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造成重大损失或浪费的,不得提拔任职,已经提任的应予以降职或免职。因滥用职权造成较大损失、损害群众利益的,依照失职、渎职的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完)

编辑:王赛特】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