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首次跨区演练 完成地面兵力远程投送

2008年09月02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参加“砺兵2008”演练部队,8月28日根据作战计划部队进入运输阶段。他们将通过铁路和摩托化输送方式,从中原某地机动到1500公里以外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与北京军区某装甲团进行跨区实兵对抗演习。这次演习采取“实兵对抗演练、复杂环境检验”的方法,突出复杂电磁环境下组织指挥演练,突出信息化条件下装甲机械化部队作战行动演练。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呼和浩特九月二日电 (左起超 李亮)今天下午十七时,随着最后一列军列缓缓驶入内蒙古朱日和,参加“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的济南军区某机步旅,完成全部地面兵力的远程投送任务。

  这个机步旅是解放军第一批实行改制换装的轻型机械化步兵旅,担负着济南军区首次跨区演习、“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的地面作战任务。此次跨区远程投送,该旅将数千名官兵和各类装备、车辆分别从两个站点分三天进行投送。

  从机动伊始,该机步旅就在导演部多种情况的“诱导”下,展开演练。面对“敌”卫星侦察、核化袭击、强电磁干扰、空中“导弹”袭击等三十多组战术情况,各级指战员冷静应对,妥善应用卫星通信、反干扰器材等各类战术要素,一一破解,部队处置机动中突发情况的能力得到检验。

  据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参谋长胡修斌介绍,部队首次到塞外荒漠地带演习,地形复杂、环境陌生,从机动集结到战斗实施,每个阶段都要精作方案、科学指挥、严密组织。

  一日晚二十一时许,记者跟随机步旅第十梯队看到,部队经朱日和车站迅速卸载后,转为摩托化机动,利用夜间秘密开进到集结地域,根据荒漠草原地形和复杂电磁环境进行疏散配置。利用各种材料隐蔽伪装。旅长唐岩峰、政委彭玉斌多次带领机关人员到作战地域勘察地形,调整优化战斗方案,对部队进行临战动员,全力做好各项作战准备。

  另据了解,担负此次联合“作战”空中力量的陆航、航空兵和空降兵部队也将陆续抵达参加演习。(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