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惠州引东江水入西湖 湖水“活”起来

2008年09月03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惠州九月二日电 (宋秀杰 康孝娟)九月二日,广东惠州西湖引清工程正式启用,现在可通过近三千米的湖内管道从惠州西湖的平湖、丰湖等九个注水口每日向惠州西湖注入五万吨洁净的清水,一个月的连续抽送就可以给惠州西湖换一次水,彻底优化惠州西湖的水质和生态环境。

  据介绍,惠州西湖引清项目,是借鉴了杭州西湖的引水清湖经验。在东江边渡口所码头建设抽水预处理池,利用自来水净化工艺将东江水过滤净化后沿着在惠州西湖底铺设的注水管道分注到各个湖中,达到整体换水的目的,让湖水“活”起来。取水口处还建有江水净化设施,确保引入的水质不受污染。

  据了解,东江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将东江河、西枝江惠州河段的水位提高到十点五米,形成了一个库容为一点一六亿立方米、水面积达二十八平方公里,比惠州西湖现有水面积大二十倍的新“西湖”。 因此,由东江就近取水,从战备渡口所附近引水入湖成为最佳选择,这样也有效保障了红花湖的城市备用水源充足。

  惠州西湖作为惠州市一张靓丽的名片,近年来,该市市委、市政政府逐年对西湖进行分湖整治,截污、清淤、引清三管齐下,西湖水质得以明显改善。二00六年,惠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把惠州西湖工程作为该市发展旅游业硬件建设的重点工程。二00七年开始,该市投资一点五亿元人民币对惠州西湖风景区进行大手笔整治工程,还湖与民,其中投资一千二百万元实施惠州西湖引清工程,还惠州西湖原貌。

  据悉,该市计划五年内投资四至五亿元用于美化惠州西湖,从生态保护、环境美化、文脉延续、水质治理、建筑整治等多方面提升惠州西湖的景观档次和文化品位。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