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参观"奇迹天工—中国古代发明创造文物展"

2008年09月03日 19: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日来到位于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参观了正在这里展出的“奇迹天工——中国古代发明创造文物展”。

  由国家文物局和中国科协主办的这次展览,分为“锦绣华服”、“雄奇宝器”、“典藏文明”、“泱泱瓷国”4个专题,集中展示了中国古代科技的辉煌灿烂、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揭示了中华文明对推动世界文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下午4时许,李长春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仔细观看一件件文物展品,认真听取专家学者关于我国古代丝绸织染、青铜铸造、造纸印刷、瓷器制作等重大科技发明的讲解。李长春说,中国古代发明创造集中了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和创新精神,是中华民族5000年悠久文明的历史鉴证,是民族生命力和创造力的具体体现。要把中国古代发明创造的伟大成果作为中国古代史研究的重要内容,设立专门学科,培育专业人才,组织立项攻关,推动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研究的学理化、规范化、系统化。要对中国古代发明创造的重大成果重新进行梳理,发掘史料,科学验证,使其以充分的史料根基和科学依据,得到世界公认。要把中国古代发明创造的伟大成果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让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和了解中国古代重大创造发明成果,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要把中国古代发明创造的伟大成果作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运用多种手段展示其科技内涵,广泛宣传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培育全社会的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参观结束时,李长春叮嘱中国科技馆负责同志,要把中国古代发明创造的展览作为常设性展览办好办活,在古代科技发明的复原、再现上狠下功夫,让参观者在参与、互动中体验古代发明创造的具体过程,体验中国古代科学家和发明家的聪明才智,使展览成为弘扬中华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的重要基地。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