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丹顶鹤以候选国鸟上报国务院 因争议至今未获批

2008年09月04日 08: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近日,齐齐哈尔市全国人大代表曹书杰等人收到国家林业局的提案答复:丹顶鹤已作为国鸟候选提交国务院审查,按程序最后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以法律形式确定我国国鸟。几年前,国家林业局委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启动国鸟评选活动。2004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全国20多家媒体共同举办国鸟网上推荐活动。丹顶鹤以60%得票率名列榜首。 中新社发 杨志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林业局已将丹顶鹤作为国鸟候选提交国务院审查,按程序最后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以法律形式确定我国国鸟。昨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证实,国家林业局在去年就向国务院上报了相关材料,不过争议很大,至今也没有批下来。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他没有看到正式上报文件,对此事不知情。

  据报道,8月23日,齐齐哈尔市全国人大代表曹书杰、迟夙生等人收到了国家林业局的答复,表明他们已将丹顶鹤以60%的得票率位居榜首的评选结果提交国务院审查,按程序最后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以法律形式确定我国国鸟。之前,他们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将丹顶鹤确定为国鸟的建议”。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一位知情人介绍,2003年,国家林业局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启动了国鸟评选活动,并成立了专家评选小组,确定了评选标准。2004年5月至6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全国20多家新闻网站举办了网上推举国鸟活动。丹顶鹤获得500万网民中64.92%的选票。

  “国家林业局在去年就向国务院上报了相关材料。”这位知情人说,不过争议很大,至今也没有批下来。争议的焦点是丹顶鹤的拉丁文叫“日本鹤”,作为中国国鸟,名字不合适。(记者林文龙)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