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军区在大漠深处演练电磁环境下联合作战

2008年09月09日 10:29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从昨天开始,北京军区将600余名机关干部拉到大漠深处演兵场,围绕部队按新大纲施训、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训练中遇到重难点问题,组织观摩集训,破解训练难题。把军区首长机关集训课堂搬到演兵场,在北京军区还是首次。

  随着部队训练转变和使命任务拓展,按新大纲施训、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训练成为部队训练“重头戏”,“复杂电磁环境怎么构设、如何组训、训到什么程度”、“完成多样化任务中的政治工作、后装保障如何实施”等重难点问题随之显现。为此,北京军区党委研究决定依托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组织首长机关专题集训,在集中首长机关集体智慧破解训练难点问题的同时,让机关干部身临其境感受复杂电磁环境下联合作战氛围,激发提高能力素质的紧迫感。

  新的课题、新的组织方式让机关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集训之中。在进行复杂电磁环境基础理论和构建复杂电磁训练环境理论辅导时,偌大的导演大厅鸦雀无声,大家不停地做笔记。观摩间隙,机关同志围着部队指挥员面对面交流,围绕解决训练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业务部门还结合职能任务提出了抓好复杂电磁环境下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抓好复杂电磁环境训练人才建设、加大复杂电磁环境训练综合保障力度的改进措施。

  把集训课堂搬到演兵场,机关同志既为部队训练转变的成果深感鼓舞,又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一些机关干部在观摩后表示:一定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带头学习研究前沿军事理论,积极探索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特点规律,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张坤平、覃照平)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