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800人角逐湖南株洲80后干部选拔 表现让人满意

2008年09月09日 15:3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笔试感觉还不错,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刚结束的株洲“80后干部选拔”企事业单位和市直机关考试中,来自株洲市某中学的沈兵老师高兴地对记者说。日前,参加“80后干部选拔”活动的株洲市区3801名推荐人选已全部完成初试,产生的360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全市推选。

  选出100名优秀青年干部

  这次株洲市共分9个县(市)区组织部和团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人事局共12个归口单位进行第一阶段的“广泛推”,每个归口单位确定并推荐30名人选。

  株洲市“80后”优秀青年干部(管理人才)推选活动组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在全市开展‘80后’优秀青年干部(管理人才)推选活动,是创新选人用人机制的大胆探索。”

  据了解,通过第一阶段的“海选”后,入选的360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全市推”,通过比综合知识、执行能力、心理素质,确定前100名为株洲市“80后”优秀青年干部(管理人才)入选人员,颁发入选证书;之后纳入市人才库实行跟踪考察,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进行菜单式培训,并根据有关条件和规定,分别作为科局级、副处级后备干部人选和中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对象。

  这次选拔将为一些优秀青年建立青年干部(管理人才)库,跟踪培养。对进入前10名的人选,根据有关条件和规定,可破格选拔到科局级或副处级领导岗位任职。

  此次选拔侧重能力检验

  “这不是选普通公务员,是选优秀的管理人才。”李亮是这次“80后干部选拔”株洲某区的第一名,在区宣传部任宣传干事的他已有五年的工作经验。当谈及初试取得的好成绩,他笑着说:“这可能与我的工作经历有一定关系吧。我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处理各类繁杂的事物,参与党委、政府的社会、经济方面工作, 耳濡目染各种工作方法和技巧,因此在分析和处理问题上有一定的经验。”

  据了解,这次选拔考试笔试的内容涉及面很广,包括时事、历史、逻辑等知识,考试没有指定参考书目,主要测验考生的综合能力。考生沈兵也觉得“和一般的公务员考试不一样”,曾经参加过国家和省里公务员考试的他也算身经百战,但是觉得“这次选拔笔试更侧重于能力的检验,不但要对相关政策知识要了解,还要具备对各种问题的分析处理能力” 。

  “80后”表现让人满意

  这次全程参与天元区“80后干部选拔”选拔的言先生对“80后”的表现颇有感慨。他认为,这次参加选拔的人员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他们知识涉猎面更广些,面试时表现很自信,也更善于表达自己的思想和个性。芦淞区的组织部的负责人也表示,“80后”在面对压力和困难时,敢于尝试,竞争意识很强。

  株洲此次“80后干部选拔”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如何更好地进行以下两阶段的选拔工作?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绍光介绍:“‘80后干部选拔’就是为株洲的发展储备新生力量,以后将继续完善推选办法和措施,并更多地听取‘80后’的建议”。(记者 张水湘)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