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州熊猫世界小熊猫繁殖创国内外先进水平

2008年09月11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0日,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向媒体展示通过人工饲养成活的当今世界上出生体重最小的小熊猫。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自2004年8月12日一只叫“山妹”的小熊猫一举产下三胞胎并饲养成活以来,五年间,每年都有三胞胎幼仔成活,甚至三代同堂。今年又产下两胎三胞胎、一胎双胞胎、两胎单胞胎共五胎10只幼仔,成活8只。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9月10日,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向媒体展示今年刚刚繁殖成功的八只小熊猫。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自2004年8月12日一只叫“山妹”的小熊猫一举产下三胞胎并饲养成活以来,五年间,每年都有三胞胎幼仔成活,甚至三代同堂。今年又产下两胎三胞胎、一胎双胞胎、两胎单胞胎共五胎10只幼仔,成活8只。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日电 (记者 黄翔)两只才四十天的“小小熊猫妹”眯着眼犯困;三只满月的三胞胎小熊猫活蹦乱跳,在饲养员手中呲牙咧嘴拼命挣扎……福州熊猫世界今年新生的八只小熊猫幼仔十日齐齐亮相。据负责人陈玉村介绍,今年共产下十只幼仔,八只成活,创目前国内外小熊猫繁殖最佳水平。

  目前福州熊猫世界除了国宝大熊猫之外,已拥有一支比较稳定、数量达三十多只的小熊猫人工饲养种群。其中,自二00四年八月十二日一只名为“山妹”的小熊猫产下三胞胎并成活以来,五年间,福州熊猫世界每年都有三胞胎幼仔成活的成功案例。今年又产下两胎三胞胎、一胎双胞胎、两胎单胞胎,共五胎十只幼仔。

  陈玉村特别介绍说,体重分别为七百一十五克和五百八十五克的两只四十日龄小熊猫是全人工哺育而成,它们出生时只有一百克和六十一克,都低于小熊猫幼仔平均一百二十克左右的体重水平,尤其是六十一克的小小熊猫,体重小而又不会吸奶,产下几小时后几乎奄奄一息,可称是目前世界上出生体重最小而被饲养成活的“小小熊猫妹”。

  十日中午,一些企事业家、党派机关和个人现场确认认养了新生的小熊猫幼仔。据介绍,几年来,福州熊猫世界已有十只小熊猫被认养,这次产仔的母小熊猫“点点”就是几年前由福州鼓一小四年级学生骆洋认养的,他把父母从小给他的压岁钱共计一万余元全部献给了“点点”这个“妹妹”。

  小熊猫为浣熊科,十九世纪初,比大熊猫早半个世纪被人类发现。在分类地位上与大熊猫可称为叔伯兄弟,同吃竹类,是亚洲特产动物,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