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再推七项制度:给“省长信箱”写信1日送达

2008年09月11日 16:32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自江西推出“省长手机”、“省长信箱” 两大民生诉求通道以来,群众来电来信踊跃,引起很大反响。记者今天从江西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为更快、更好地得到落实百姓诉求,该省日前推出了七项制度,其中规定,从接到百姓诉求到分送至具体处理的责任单位要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这七项制度分别为:一、一般信息的及时答复制度:对属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一般信息,可前台答复的应当场答复,并作销案处理;二、一般信息的即转制度——对政策等一般信息,可即转由责任单位答复;三、重要信息的全程督办制度:群众反映的对于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具体诉求等重要信息,省信访局要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及时转由责任单位限期处理;四、信息一日送达制度:以每天下午4时为时间节点,信息的运转按工作流程从接收、接听、登记和初步分类后由省信访局分送到具体处理的责任单位,要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五、信息处理的横向沟通制度:在信息的处理上,有关单位将注重横向沟通,对信息处理中涉及多个单位的,信访单位将负责牵头协调和督办;六、信息处理的反馈制度:信息的处理情况要及时反馈,各具体处理信息的责任单位要将处理情况、意见和结果反馈到省信访局,重要的案件要向省政府反馈处理意见,批准同意后予以答复;七、信息处理的定期通报制度:省信访局每周向省政府报告一次信息的办理情况,及时掌握重要信息处理情况以及省领导对信息处理的指示和要求,定期编印“省长手机、省长信箱”工作简报,反映阶段内处理信息的总数量、在办信息的数量、办结信息的数量以及省领导对重要信息处理的指示和要求等项内容。(黄辉 李青)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