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美商贸联委会下周举行 中方将派十几位高官

2008年09月1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经中美双方商定,第十九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当地时间9月16日在美国加州“尼克松图书馆与诞生地基金会”举行。尼克松图书馆与诞生地基金会位于加州约巴琳达市,这里至今保留着美国已故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故居。1913年1月,尼克松出生在这所即普通又狭小的房屋里,并在这里度过了童年时光。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十一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第十九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十六日在美国洛杉矶市举行,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贸易代表施瓦布将共同主持此次会议。

  姜瑜透露,这次随王岐山副总理访美的中方代表团成员包括:商务部、外交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民航总局、食药监局和进出口银行等部委的十几位副部级以上官员。按照惯例,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和美国驻华大使雷德也将出席。

  姜瑜说,今年是中美建立商贸联委会二十五周年的日子,这个机制对促进和深化双方的经贸关系,拓展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姜瑜表示,相信此次联委会对扩大双方合作,妥善解决双方经贸问题,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一定会发挥积极作用。中美经贸关系的主要特征是互利双赢。中美现在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三千零二十一亿美元。

  姜瑜说,中美经贸关系发展迅速,规模庞大,故而出现一些问题和摩擦也是正常的,希望双方以战略的眼光,从大局出发,坚持平等对话、协商和扩大合作解决这些问题。

  “事实证明,对话协商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有效途径。”姜瑜表示。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