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震无情人有情 德州北川一家亲

2008年09月13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德州九月十三日电 题:地震无情人有情 德州北川一家亲

  ——记山东“德州北川一家亲”迎中秋篝火晚会

  中新社记者 王鲁平 牛杰峰

  一场洋溢着山东德州人民与四川北川地震灾区人民深厚情谊的“德州北川一家亲”迎中秋篝火晚会,九月十二日晚在德州举行,专程赶来的四川省、北川县的官员和德州各界人士、汽车摩托车专修学院包括一百一十八名北川师生在内的师生员工六千多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

  “天灾无情人有情,德州北川一家亲。”由当地政府和德州汽车摩托车专修学院举办的这场篝火晚会,充满了德州民众对地震灾区人民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也表达着北川羌族同胞的感恩之心。

  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德州市先后捐款捐物价值达九千九百七十六点八万元人民币,并派出消防、医疗人员七十七人赴灾区救援,援建活动板房一千三百三十六套,先后安置灾区一百六十五名学生在德州就读。德州汽车摩托车专修学院接受了来自北川职业高中的一百一十一名学生和七名教师,就读学生免费接受培训,校方负责安排就业。

  灾区学生代表王丽萍在晚会上发言说:“这里给我感受最多的就是亲情般的温暖和关爱。虽然,我们离家很远,但我们并没有感觉到孤独。”

  专程从四川赶来的学生家长龙沛虎夫妇代表全体在德州学习的北川学生家长,将一块写有“扶危济困,大爱无疆”的牌匾赠送给德州市委、市政府。由于方言不通,龙沛虎激动地在纸上写下:感谢德州,孩子们在这里学习,我们很放心。

  在晚会上,来宾和师生们纷纷登台表达自己的心情。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协常委张庆成,激动地登台清唱一曲东北民歌《兴安岭上》;三十六位北川学生跳起了节奏明快的民族舞蹈羌舞,汽摩学院老师的独唱《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博得满堂彩。

  在悠扬的羌族祝酒歌声中,北川的同学们将一杯杯美酒敬献给传授知识的老师,敬献给各位来宾,与所有关爱他们的人,分享中秋节的快乐。

  “一个很小的爱乘以十三亿,就会成为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就会变得微不足道。”晚会主持人说,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绵延五千年,是因为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博大的爱。(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