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家装业酝酿集体涨价 年底前预计将上调7%

2008年09月13日 15:08 发表评论

  受多种因素影响,原本该是旺季的家装行业冷清了不少。由于交管措施和小区“禁装令”即将陆续解禁,本月以来市场已有回暖迹象。 但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主材价格上涨严重,家装行业正在酝酿集体涨价。

  现场发现

    家装业务回暖订单量激增

  今天上午,记者在玉泉营居然之家5层的装饰公司专区看到,比起上个月一片惨淡的情况,今天已有不少顾客到各公司咨询装修方案。工作人员说,这星期以来已经开始上人了,周末比平时的情况还要好一些。

  在阔达装饰公司的门店里,有三四拨儿客户正在跟设计师咨询报价和设计方案。一对老夫妇告诉记者,小区物业的装修禁令很快就要解禁了,他们打算为儿子新买的100平方米的婚房装修提前考察,争取9月下旬就能开工。

  记者随后走访了元洲装饰、龙发装饰、鸿利博雅等近10家装饰公司,各公司负责人均表示,本月以来,每天来咨询和预约的顾客比8月份多了大约四成。

  实创装修公司玉泉营居然之家分部的主任设计师王彦民告诉记者,本月以来,店内已接到了近70万元的订单,比8月份整月的销售额还多。

  不过各家装公司表示,与去年同期火爆程度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业内说法

    水泥、沙子等辅料价格上涨两三倍

  尽管各家公司都在经营惨淡的局面下大打促销牌,但涨价趋势已经暗潮涌动。

  某装饰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受主材价格不断上涨的影响,目前的价格显然已经无法支撑。水泥、沙子等辅料的价格涨了大约两三倍,且一度断货,地板、瓷砖等材料的价格也有上浮。

  行业年底前涨价预计上调约7%

  北京市建材行业协会专家认为,建材行业此番价格普涨的状况应该不会很快回落,因此,装修价格上调在所难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消费者对装修价格较为敏感,大多数顾客都会货比三家,因此,此番提价可能会加在设计费的部分上。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装公司的老总们正在频繁接触,业内流传的说法是,整体价格将上调大约7个百分点。“涨价是必然的,只是尚未确定时间,预计扛不过今年年底。”这位业内人士表示。

  权威部门

    杜绝哄抬价格、以次充好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贾中池告诉记者,企业涨价是市场行为,不受协会的制约,但成本的大幅上涨确实是无法回避的客观问题。

  贾会长说,近半年时间内,沙子、水泥等材料价格的成倍上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此外,整个CPI指数的飙升也使得人力成本大幅增加,普通工人的工资都涨了一两百元,好一点的瓦工涨得更多。

  贾会长表示,即使整个行业的价格上调,应该也是相对平稳的增幅,不会出现大起大落。此外,协会将对哄抬价格,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的公司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