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省官员:全力救治奶粉患病婴儿 严格责任追究

2008年09月16日 08:47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今天(15日)我省召开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处置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此次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情况和省政府采取的措施,对在全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车俊,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副省长张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车俊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这一事件的危害性、严重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千方百计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食品安全。要采取强有力手段,尽快侦破案件,对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对事故涉及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从重处理,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决心。

  车俊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各项工作,防止引发不稳定问题。一是要做好相关企业职工稳定工作,保持企业秩序平稳。二是全力救治患病婴幼儿,确保得到及时有效诊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做好安排,全部诊治费用由财政负担,确保每一名相关患者得到及时、有效诊治。对偏远地区,要通过多方发布信息,让患者家属及时了解情况,使患者得到有效诊治。三是做好守法经营奶农救助和利益保护,切实搞好扶持、服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组织、协调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奶农搞好生产、加强管理、打开销路,最大限度地减少奶农损失。要加强与省内外奶制品加工企业的协调、沟通,省内企业要尽可能扩大生产能力,尽量收购鲜奶。四是做好社会面稳定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要保障市场奶粉供应,积极组织货源,保障群众能够用到高质量的放心产品。继续做好残奥会后期的安保工作,继续做好县委书记大接访工作,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群死群伤事件和严重刑事治安案件。

  杨崇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对本地区、本系统食品安全全面、彻底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进行整治。在农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重点对农业投入品使用、生产过程进行检查,加强农药残留、“瘦肉精”、“孔雀石绿”、“硝基呋喃”、“氯霉素”、“三聚氰胺”等禁用、限用药物及添加剂监测。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以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违法生产加工企业。在食品流通环节,严格食品经营主体市场准入,加强对农村食品进货渠道和农村集市的管理,加大食品批发市场、小食杂店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及经销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在餐饮消费环节,重点是全面实施餐饮单位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严格推行餐饮业原料进货索证、验收制度,严厉查处采购、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畜、禽等及其制品、伪劣食用油、不合格调味品、工业用盐或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杨崇勇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完善地方政府对食品安全负总责、各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对食品质量安全事故频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或发生恶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市、县(市、区),要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在此次检查和专项整治中失职渎职、包庇纵容制假售假活动的政府、部门领导和有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依纪给予行政处分,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姜艳)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