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建议广东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2008年09月17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六日电 (索有为 郑亚月)正在此间出席有关会议的专家们建议,广东应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广东省政府要员今日与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等八位著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回顾广东过去三十年改革开放与科学发展的历程,为广东今后发展出谋划策。

  专家们在座谈会上表示,广东应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大社会建设的投入,推进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广东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以地区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缓解区域发展不平衡。

  专家们提醒,广东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从依靠外源为主发展转向内外源相结合,加大技术、知识等要素的投入和作用的比重,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抓住世界产业结构调整机遇,应对成本上升压力,提升产业结构层次和国际分工地位。坚持推进土地、技术、金融、政府管理等制度和机制的改革创新。

  广东省长黄华华表示,广东将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防止物价继续上涨。重点增加以猪肉为主的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增加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有效供给,有力平抑持续高涨的物价、房价。

  黄华华说,广东财政新增投入除投入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外,主要应用于改善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医疗、社保、教育,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