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省卫生厅:"三鹿"患儿诊治有力 群众情绪稳定

2008年09月20日 13:45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高春秋通报了“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我省婴幼儿患病就诊情况,以及省卫生厅为做好全省婴幼儿筛查和诊治工作所采取的措施。高春秋介绍,目前全省各定点医疗机构秩序良好,群众情绪稳定。

  近一段时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医疗诊治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经过全省卫生系统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努力,相关患儿筛查、诊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据统计,9月18日12时至9月19日12时,全省接诊78939人次,初步诊断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1765人。其中,门诊治疗1536人,住院治疗229人,康复出院89人,重症病例1人,无死亡病例。截至9月19日12时,全省累计接诊160207人次,初步诊断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5770人,阳性检出率为3.6%。其中,门诊治疗5019人,住院治疗751人,康复出院156人,重症病例1人,无死亡病例。

  对于患儿的医疗救治情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每天听取省卫生厅关于组织医疗救治工作的汇报。为使食用受三聚氰胺污染奶粉的婴幼儿及时得到诊疗,17日省政府决定给全省136个县每个县配备一台专用B超机。省卫生厅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迅速就进一步做好筛查和诊治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做了以下五项工作:

  ——为各县配置诊疗设备。按照省政府要求,每个县采购一台专用B超机,并做到了“保证19日全部购置到位,保证B超机质量”两个保证。目前,专用B超机已全部到位。

  ——为基层充实专家技术人员。为保证B超诊断检查质量,我省为每台B超机配备了3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从省级医疗机构抽调136名专家,负责B超检查诊治的技术指导,由省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组织272名B超检查技术人员,负责B超检查,保证了每县一台B超机和3名省市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县级医疗机构诊治能力。这些人员已于9月19日全部深入到各县开展工作。

  ——全力做好患儿的诊断和治疗。我们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分层、分级、分区域诊治的原则,在全省推行“村排查、乡初查、县接诊”,充分依靠政府的有效组织和群众的广泛参与,发挥村干部和乡村医生的作用,以村为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可疑患病婴幼儿督促就诊,乡镇卫生院对摸底排查上来的可疑患病婴幼儿进行初步检查,县级医院负责患儿的诊断筛查和轻症治疗,对于较重的患儿及时向省市医院转诊,合理分流病人,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确保患儿的救治效果。

  ——全面落实免费筛查和免费治疗规定。全省承担筛查和诊治任务的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按照卫生部规定,主动克服困难,落实各项免费政策。

  ——全省组织了196支医疗队,深入各县(市、区)和乡村,特别是偏远山区和城乡结合部,开展巡诊、健康教育、科普宣传、疏导情绪,主动搜寻病人,力争每一名患儿都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目前,所有医疗队都已经进县开展工作。(赵永刚)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