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许宗衡怒斥有关部门工作不到位 愧对43条生命

2008年09月22日 10: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俱乐部的规模这么大,违法经营这么久,在各级各类监管部门的眼皮底下,无证无照经营了一年多时间。特别是在‘2.27’事故后,组织了这么多次所谓的地毯式、拉网式检查,竟无人发现,无人查处,真是奇天下之大怪,荒天下之大谬。”昨日(21日)下午,深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市长许宗衡在通报“9.20”大火事故时,怒斥某些部门和公务员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责任不到位,愧对43条生命。

  许宗衡说,“9.20”火灾是深圳近十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恶性事故。在吸取血的教训的同时,要立即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理、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误。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国家和省的调查组工作,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对这起事故的直接责任人,要从快从严,严惩不贷,要全力以赴控制和追捕事故责任人,务必将这些害群之马绳之以法。许宗衡表示,不管这起事故牵涉什么人,牵涉到哪一级,我们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搞下不为例。

  许宗衡说,深圳市今年以来地毯式、拉网式的安全排查,为什么没有排查到这家无证经营长达一年多的歌舞厅?为什么在深惠路交通要道上的歌舞厅,有关部门和单位就没有发现,没人处理?这足以说明一些党政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出了问题,对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责任不到位,症结还是队伍问题。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深圳市将开展大规模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同时,深圳市纪委、监察部门将在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纠风工作。许宗衡表示,在这次大排查行动中,各区各部门一定要痛下决心,要动真格,不要有人情观念,不要怕得罪人。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越多,说明检查得越细心,工作做得越到位,只有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才能彻底整治,才能真正的杜绝隐患和事故发生。(杨磊)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